我今年11歲了,是一名小基督徒。我們家裡常常有叔叔阿姨來,他們都很熱情親切,每次他們來了我就搬個小凳子乖乖地坐在一邊,他們唱歌我就跟著拍手;他們跳舞讚美我也跟著手舞足蹈;他們禱告神我跟著喊阿門;他們讀神的話我就坐在一旁認真地聽,不吵也不鬧。每次聚會我都感覺時間過得特別快,特別期待下一次的聚會快點來到。

   在教會中我認識了很多跟我年紀相仿的弟兄姊妹,我和幾個哥哥姐姐在一起聚會,每週我們都在一起唱詩歌、禱告神,讀神的話,還在一起說我們的小祕密,可開心了。一次,給我們聚會的姐姐讀了一段神的話:「我的國度都是要那些誠實、不虛偽、不詭詐的,世上不都是那些老實忠厚的吃不開嗎?我正和他們相反,誠實人到我這裡來就行,我就喜悅這樣的人,我也需要這樣的人,這正是我的公義。」(摘自《第三十三篇說話》)並交通說:「神最喜歡像小孩子一樣單純誠實的人,只有單純誠實的人才能進神的國,我們信神都應該做一個讓神滿意的誠實人。那什麼是誠實人呢?誠實人首先不能說謊,要單純敞開說自己的心裡話……」從那以後,我們幾個小朋友在一起聚會的時候都學著做誠實人,有啥說啥,我們都知道神就在我們身邊,看著我們每天的一言一行,教導我們如何做一個真正的誠實人。

   有一次,我和哥哥姐姐們聚會時,因著我著急想去玩,就與哥哥姐姐們把神的話念了一遍沒有交通就出來了,但我卻對爸爸媽媽撒謊,騙他們說我們已經聚完會了,然後就跑出去跟同學玩了。可是當我出去玩的時候,心裡總有一種莫名的難受,一點都開心不起來,在我心裡難受時,我突然想起神的話說:「誠實就是做事、說話不摻水分,不欺騙神,不欺騙人。」(摘自《告誡三則》)這時,我才知道自己為什麼心裡難受了,因為我為了出來玩對爸爸媽媽撒謊了,我雖然把爸爸媽媽欺騙了,但卻欺騙不了神!第二次聚會時,我就把自己撒謊的經過告訴給了哥哥姐姐,一個姐姐給我讀了一段神的話:「有正常人的言談舉止就是說話有倫次,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符合事實恰如其分,不搞欺騙,不說謊話。」(摘自《提高素質是為了能蒙神拯救》)姐姐耐心地跟我交通說:「我們出去玩是可以的,但不能為了貪玩,就違背神的心意去撒謊騙人,我們是信神的孩子,應該做一個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的誠實人,做一個神喜愛的人,神就在暗中鑒察著我們,我們不能讓神傷心失望呀。所以,咱們回去要跟爸爸媽媽承認錯誤,單純敞開說實話……」聽了姐姐的話,我感到臉上滾燙滾燙的,覺得自己做了一件虧心事,回去後我趕緊向神禱告認錯,向爸爸媽媽道歉,沒想到爸爸媽媽並沒有責怪我,而是安慰鼓勵我以後一定要做個誠實的好孩子,讓神滿意!因著做了一次誠實人後,我心裡感到特別快樂釋放。漸漸地就以為自己就是一個誠實的孩子了,但是,後來神又擺設了一些功課,事實顯明我還不是一個誠實人。

   記得我上小學三年級時,有一次,語文老師公布考試成績,當讀到我的成績時,語文老師停頓了一下,然後揚起聲說:「×××98分,是全班考得最好的,你們看看人家,平時學習就好,還聽老師的話……」立刻,全班同學都把羨慕的目光投向了我,原本趴在桌子上寫作業的我,一下腰桿就挺直了,眼神裡充滿了驕傲,都快笑出聲來了,我心想:終於考了回第一,爸爸媽媽知道了一定會很高興。回到家裡,我來不及把書包放下就跑到廚房,高興地對媽媽說:「媽媽,告訴你一個好消息,我考了98分,全班第一,這週五你去開家長會,老師一定會表揚你教育得好!」

   星期五,媽媽開完家長會回到家,我立刻就迎上去,滿臉笑容地問:「媽媽,老師表揚你了嗎?」媽媽平靜地說:「表揚是表揚了,可是你這卷子有問題呀!我看你的卷子錯誤那麼多,算了算應該是88分,不是98分,是老師給你寫錯了。」我聽後簡直不敢相信,立馬從媽媽手中奪過卷子,仔細一算,還真是88分,瞬間我的心情一落千丈,一屁股癱坐在沙發上,心想:好不容易考了個98分,還是老師寫錯了,唉,這下讓媽媽空歡喜了一場,同學老師要是知道了會怎麼看我呀。這時媽媽安慰我說:「這次沒考好沒關係,下次努力就行了,只是在這件事上,咱們得按神的要求做個誠實人啊,因為每一件事臨到都是一場靈界爭戰,咱們要把事實真相跟老師說清楚,不能因為一時的臉面名譽而不做誠實人,這樣會讓神厭憎的!」聽了媽媽的話,我噘了噘嘴,表面上雖然答應了做誠實人,但心裡卻十分不情願:全班同學都知道我考了98分,現在告訴大家我只考了88分,大家肯定會笑話我的,這也太丟人了!要不還是不說了吧,我那些同學可是經常說謊,我就這一次……可是不說就不是誠實人,神厭憎詭詐人,該怎麼辦呀?……想到這我的眼淚止不住地往下流,卷子都濕了一大半。左右為難時,我跪在沙發上向神禱告,把自己的難處向神訴說……

   雖然在我心裡知道,神喜歡誠實人,但是礙於臉面我始終沒有說出來,可越是不說,我越是覺得像做了什麼壞事一樣,都不敢抬頭看老師和同學,心裡特別糾結痛苦。

   後來媽媽看到我整天悶悶不樂,就和我交通了一段神的話。神說:「神有信實的實質,所以他說話向來都是可信賴的,他作事更是讓人無可挑剔、無可疑義的。所以他喜歡對他絕對誠實的人。所謂誠實就是能把心交給神,凡事都不對他作假,凡事都向他敞開,不隱瞞事實,不做欺上瞞下的人,不做僅僅是討好神的事。」(摘自《告誡三則》)媽媽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從神的話中咱們看到,神有信實的實質,神說話做事向來都是讓人可信賴的,所以神恨惡詭詐人,喜歡誠實人。媽媽知道你心裡難受,怕真實的成績說出去同學們會笑話你,不說又怕不做誠實人惹神傷心,其實你心裡的糾結正是撒但的攪擾。如果咱為了臉面不願意做誠實人,那就正好中了撒但的詭計,撒但的詭計就得逞了。」聽了媽媽的話,我有了信心,知道自己該怎麼做了,我要用實際行動打敗撒但,不能讓撒但再攪擾我了,我要做個誠實的好孩子。

   後來我終於鼓起勇氣把這件事說了出來,老師和同學知道後,不但沒有笑話我,反而還佩服我有勇氣敢說出事實真相,我的心裡可高興了,看到做誠實人心裡真是越來越釋放自由,不再為撒謊而痛苦煩惱了。之後的日子中,我也一直操練做誠實人,媽媽也誇我長大了,更懂事了。

一名小學生的信神歷程

   今年我上六年級了,數學老師最近一次公布測驗成績發卷子時,卷子上顯示我考了98分,全班第一,但是我仔細看了看,按照分數算,我應該是97分,這次我毫不猶豫,馬上把卷子拿到講台上遞給了老師,當著全班同學的面,對老師說:「老師,你多給了我一分,我應該是97分。」說完,我坦蕩地走回了座位,同桌小聲對我說:「你怎麼那麼傻,你不說誰也不知道,這下好了,第一名沒了,成第二名了。」我聽了笑了笑沒說話,因為我知道神在看著我的一舉一動,撒但也在看著,雖然我不是第一名,但因著我面向神做誠實人說真話,活得光明磊落,心裡踏實。以後不管別人怎麼看,只要神能喜歡我,我就願意按照神的話去實行,做一個讓神滿意的誠實人。

   以上只是我的一點小小經歷,雖然我年齡小、經歷少,明白的真理很有限,但從小在教會裡成長,有神的話帶領著我,我覺得自己是最幸福、最快樂的孩子,以後我願意繼續追求按照神的話做人,做一個真正的誠實人。一切榮耀歸於神!

安雅

   原文來源: 中文聖經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誠實人 子女教育
    全站熱搜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