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我信主後,每年聖誕節這天,我們教堂的唱詩班都要排練節目,舉行隆重的演唱會,紀念主耶穌的誕生。記得我第一次觀看聖誕節的節目時,只見幾百人身穿節日盛裝,排列整齊地唱著一首首感人肺腑的讚美詩,我立刻就被那龐大的陣容吸引了,心裡感到既振奮又感動,甚至禁不住淚流滿面。後來每一年的聖誕節,我即使再忙都要參加聖誕活動,有時在城裡參加了慶祝活動,還騎車趕到遠郊的農村去參加。

記得有一年聖誕節,我去另一家教堂觀看節目時,很不巧,那家教堂在平安夜已經表演過節目了,而把聖誕節那天專門留給了弟兄姊妹,讓大家都有讚美主的機會。記得當時就有弟兄姊妹三人一夥,倆人一幫,一撥一撥地上台唱詩,個個激情高昂,台下的弟兄姊妹也都跟著一起唱。我那時站在台下,也是摩拳擦掌,想瞅機會上台獻一首歌。後來好不容易等到沒人唱了,結果也到時間點了,我沒有爭取到上台獻祭的機會,感覺自己沒有滿足主,對主沒有忠心,心裡感到挺虧欠的。

那天回到家後,我心裡一直很鬱悶。吃完晚飯看電視的時候,姐姐來家裡串門,我們聊起白天的事,她看我的情緒有點低沉,就說:「咱覺得沒有好好慶祝,就感到虧欠主沒能滿足主,消沉失落。這不禁讓我想到經上記著:『法利賽人和文士問他說:「你的門徒為什麼不照古人的遺傳,用俗手吃飯呢?」耶穌說:「以賽亞指著你們假冒為善之人所說的預言是不錯的。如經上說:『這百姓用嘴唇尊敬我,心卻遠離我。他們將人的吩咐當作道理教導人,所以拜我也是枉然。』你們是離棄神的誡命,拘守人的遺傳。」』(可7:5-8)當初的法利賽光守住這些古人的遺傳,以及各種禮節,認為沒守住這些就是抵擋神,還以此來控告主耶穌。但他們卻遭到主耶穌的斥責,主揭露他們假冒為善,光外表讚美,但心裡根本就沒有神的地位,守人的遺傳,卻廢棄了神的誡命。再看看今天的我們,認為沒把節日守好,就覺得虧欠神。但是咱可曾想過,我們沒有遵守主的道,臨到事也不按主的教導去行,反而追求世界的邪惡潮流,貪圖肉體享受,咱何嘗為這些感到虧欠主呢?我們不與那假冒為善的法利賽人一樣嗎?」聽了姐姐的話,我感到扎心的難受,但仔細想想自己確實是這樣啊!外表慶祝這些節日,但在現實生活中卻沒有遵守主的教導,常常根據自己肉體利益做事,常常犯罪,可自己不為此感到虧欠、懊悔,反而因著沒過好節日消沉失落,我這與法利賽人光守住古人的遺傳卻廢棄神的誡命沒什麼區別啊,姐姐交通的這些都是實情啊!

然後,姐姐接著說: 「神道成肉身成為主耶穌的形象,開始作工時,行了很多神蹟奇事,如讓天生的瞎子看見、瘸子行走,五餅二魚使五千人吃飽,讓拉撒路從死裡復活,最後藉著罪人的手被釘上了十字架,一次作了永遠的贖罪祭,把我們人類贖了回來……想想神道成肉身來到人間作這些工作的目的是啥?他不是為了與人見見面,或者一起生活,而是拯救我們人類脫離罪惡,希望我們能夠遵行主的道,按他的話去行,能夠對神的心意有認識啊!」

我聽到我姐說這麼多,心裡感到很慚愧,想當年,我傳我姐信主的時候,給她講主耶穌的生平事蹟,她聽得津津有味,還誇我懂得多呢!沒想到她現在竟然能談出這些認識來,聽著既新鮮又明白。其實想想她說的的確有道理,神不是要我們外表的敬拜,而是要求人用心靈和誠實敬拜神……自己這些年天天看聖經,也堅持聚會,可是怎麼就不明白這些呢?今天聽我姐這麼一講,感覺神作工的確特別實際,我這才感受到主耶穌的心意,是為了讓人遵行主的道,達到認識神。可想想我這些年,只是外表守著一些做法、儀式,什麼聖誕節、感恩節……跑得挺歡,結果對神的心意根本就不明白。

再想想約翰、彼得等門徒,他們跟隨主耶穌期間,並沒有為主耶穌慶祝過節日,但他們注重聽主耶穌的話,遵守神的道,把主耶穌救贖人類的福音傳了出去,把人都帶到了神的面前……

回想這些事實我真實地體會到,能認識神,明白神的心意太重要了,認識了神凡事才能做在神的心意上,我們才能真實地忠於神、敬拜神。而且我也想到,如果自己僅僅滿足於這麼熱心的做事,守住人的遺傳,卻不遵守主的道,不注重認識神的所是,以後主耶穌再來的時候,我肯定也會犯法利賽人那樣的錯誤而抵擋主的。

感謝主的恩典!感覺今年的聖誕節收获挺大的。

葉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認識神 聖誕節 敬拜神
    全站熱搜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