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高氣傲的我,不願一生都跟黃土地打交道,汗流浹背只為吃飽穿暖,過著那種毫無趣味的日子。因為我還有更大的理想,想成為事業型的女強人,猶如眾星捧月一般,神采奕奕地給員工們講自己的創業史,那種感覺多好啊!想到這兒,我的心都飛出了這片莊稼地,篤信只要我肯努力付出,靠著自己的雙手,一定能闖出一片屬於自己的天地。

初中畢業後,我懷揣著夢想奔向了社會,開啟了新一季的旅程。我每天穿梭於城市的大街小巷,哪裡掙錢多就去哪裡,不敢有絲毫的鬆懈與怠慢,更不給自己喘氣的機會。在這期間,我擺過地攤、幹過飯店服務生,印刷廠學徒工……最後因趕上非典不得不回了家。

但夢想絕不會因非典而停止,不能去遠的地方,我就在離家近的地方找了個乾洗店的工作,為了賺錢努力地奮鬥著。老闆看我聰明伶俐又勤快肯幹,就認我做乾女兒,還把店裡的生意交給我一手打理。我又驚又喜,盼望著有一天自己能成為老闆。此後,我更加賣命地幹,起早貪黑地忙活兒,累得疲憊不堪。隨著時間的推移,我也掌握了各方面的技能,但口袋裡的錢卻寥寥無幾,轉讓費離我遙遙無期。我心灰意冷,只好辭職回了家。

其實,幸福很簡單

回家後沒多久,嬸嬸就傳我信神,她給我看了《創世紀》《挪亞造方舟》的光盤,並告訴我人是神造的,人的命運在神的手中掌握,只有敬拜神人才有好的未來。因我相信命運在我自己的手中掌握,只要我肯努力奮鬥,一定會飛黃騰達的,所以她說的話我根本就聽不進去。但礙於她是長輩,我也就是勉強地聽聽。

2006年正月,閨蜜問我願不願意和她去公交公司上班。我一聽能掙更多的錢就很興奮,便高興地同意了。工作幾個月後,我終於掙到了人生的第一大筆資金,握著手中的鈔票,我美滋滋的,想著只要我這麼努力著,就能擁有開店做老闆的本金了。

正當我熱血沸騰幹勁兒十足時,一場車禍的臨及,打破了我的夢想。我被一輛摩托車撞了,牙齒碰掉了好幾顆,滿嘴是血,兩條腿不能動彈,肇事者見狀逃逸了。幸運的是,當時正好過來一好心人,他趕緊把我送往醫院急救,我這才活了下來。我的積蓄在那次的車禍中全部花掉都沒夠,父母還掏了腰包。每每想到計劃泡湯了,我的心都感到很疼,憂愁也吞噬著自己,心裡的痛苦只能用淚水來宣洩……

期間嬸嬸來照顧我,她對我說宇宙世界都在神的手中掌管,更何況我們人呢?我們一生該有什麼樣的命運,貧窮富貴神都已命定,不是人拼搏努力就能改變的……無意間嬸嬸說了這麼一句話:「哎,心強命不強,不是你的,掙了也花不上。」這句話觸動著我的心,但我不甘面對現實,依舊篤定不移地堅信用雙手創造美好的未來。

幾個月出院後,雖然我只能用一隻腳行走,但我仍捨不得耽誤一分一秒,咬著牙一瘸一拐地四處找工作。父母心疼我的身體,勸我修養一段時間,但我卻說,機會是給有準備的人預備的,只有主動出擊,才能有好的未來。父母拗不過我的犟脾氣,只好任著我的性子來。後經朋友介紹,我找到了一份做美容的工作,底薪並不高,但只要能說服顧客在店裡消費,我就會有提成。在這期間,我想盡辦法、用盡渾身解數來討好顧客,在她們面前我低三下四、阿諛奉承、溜鬚拍馬,只希望我的命運之舟趕快逆轉。可一個月下來,錢是不少掙,但我整天像哈巴狗一樣,這樣的生活讓我感覺到了疲憊,我不禁問自己,這樣的日子什麼時候才能到頭,什麼時候才能實現我當老闆的願望呢?

轉眼之間自己也老大不小了,隨之邁進了婚姻的殿堂。本想著婚後,把店面擴大,丈夫負責美發,我負責美容,人生的航向將從此可以好轉。可誰曾想,婚後不久,弟弟因年輕誤入歧途,為了保他出獄,我和丈夫把所有的積蓄都給了父母。與此同時,我的女兒也出生了,這樣一來用錢的地方太多了,急得我月子都坐不住,還用電話聯繫客戶,讓丈夫充當送貨員。我月子剛滿,丈夫咳血不止,經檢查是肺結核,被迫關了店後,他在家修養治病。斷了生活來源的我們,把希望完全寄託於公婆,公婆根本就不管。看著襁褓中的女兒、病中的丈夫,想想愁苦的父母、絕情的公婆,我一下子就像掉入了無底深坑,我的心也隨著沉到了底,內心充滿了迷茫:我該怎麼辦?為什麼我越拼搏,人生越有這麼多無耐?為什麼我越追求,不但得不到我想要的,反而贏來這麼多痛苦啊?難道,命運真的不在我的手中掌握嗎?那我的未來該何去何從啊?如今,有誰能來幫幫我,給我指明一條出路呢?……

一天,我滿面愁容地回到娘家,嬸嬸從臉上看出了我內心的痛苦,她給我讀了一段神的話:「自從你呱呱墜地來到這個人世間的時候,你就開始履行你的職責,為著神的計劃、為著神的命定而扮演著你的角色,開始了你的人生之旅。無論你的背景怎麼樣,也無論你的前方旅途怎麼樣,總之,沒有一個人能逃脫上天的擺佈與安排,沒有一個人能掌控自己的命運,因為只有那一位——主宰萬物的能作這樣的工作。」「如果沒有了神的看顧、保守,沒有神的供應,人無論怎麼努力、怎麼奮鬥都不會得到人該得到的一切……」(摘自《神是人生命的源頭》)聽完嬸嬸的交通,我才明白其實不論我們生在什麼樣的家庭,是窮還是富,有什麼樣的成長背景,將來怎樣神都早已命定好了,沒有一人一物能逃脫神的安排,都在不自覺地順應著神的主宰。如果沒有神的祝福,我們無論怎麼努力拼搏都不會得到想要的一切,這是不可否認的事實。不管年少、年老、有工作的、沒工作的、有理想的、沒理想的人都應該敬拜神,這是天經地義的。當我明白了這些以後,再想想我自己,我也想生在富裕的家庭,但我卻偏偏生在普通家庭;我一直都想憑雙手努力打拼一片屬於自己的天地,可兜兜轉轉到頭來卻什麼也沒改變,到如今還在原點,看來人的命運與理想沒有任何的關係。想明白了這些,我的觀點也逐漸開始動搖了,願意看神的話了。

我在娘家住的那幾天,嬸嬸每天都會和我一起讀神的話,唱詩歌。一段神的話使我記憶深刻:「人的命運都在神的手中掌握,你沒法掌握你自己,即使人總為自己奔波、忙碌也沒法掌握自己,你如果能摸著自己的前途,能掌握自己的命運,那你還叫受造之物嗎?……人的歸宿都在造物主的手中,人怎麼能自己掌握自己呢?」(摘自《恢復人的正常生活將人帶入美好的歸宿之中》)聽著神的話,我不由得回想起以往的一幕幕:在「靠自己的雙手創造美好的未來」這一錯誤觀點的支配下,我就認為只要努力奮鬥,就能拿到美好生活的鑰匙了。為此我付出了一切,小小年紀就踏入社會拼搏,馬不停蹄地奔波勞碌,哪個活兒掙錢多我就去幹,發生車禍後身體沒有完全康復就又繼續拼搏,坐月子期間還在幕後指揮。這些年,我的大腦時刻緊繃著,常常感覺到壓得慌,更沒有體嘗過年少時的美好快樂時光。可結果,生活沒有因著我的努力而改變,命運也沒因著我的奮鬥而扭轉,反而走到了人生的最低谷,我也精疲力竭,痛苦不堪,失去了活著的動力。現如今在神話語的帶領下,我才明白這麼多年與命運抗爭,都是因著受撒但毒素的侵害,我把這一觀點當成了正面事物,所以才總是不服命,不滿足現狀,頑固地與神對抗,活在痛苦中。可事實上命運都掌握在神的手中,人一生有多少財富都是神命定好的,並不會因著我自身的努力有絲毫改變,而且神給人安排的都是最好的。明白這些後,我的心豁然開朗了,願意存著一顆順服的心去經歷……

其實,幸福很簡單

令我意想不到的是, 當我擺對心態時,丈夫找到了一份送貨的工作,家裡的生活也有了出路。到了第二個月老闆正要漲工資時,他親戚打來電話說某單位正要招一名司機,工資雖不高,但畢竟是國營單位,相對來說穩定長久。丈夫回家後問我的意見,我聽了也很為難,送貨這邊正要漲工資了,錢掙得多,某單位工資少,但比較穩定長遠,左右都不好選。也許對於別的家庭來說多幾百不算什麼,但對於我們這樣正需要錢的家庭,那幾百就夠小孩兒一個月的奶粉錢了。正當我搖擺不定時,忽然想起神的話說:「積極主動與神配合,讓神掌權就是與神同行。一切己的主意、觀念和看法,世俗的纏累煙消雲散。是我們在靈裡讓神執掌王權,與神同行得以超脫,勝過世界,靈自由飛翔得著釋放,這是全能神作王的結果。」(摘自《第二篇說話》)我心裡一下子亮堂了,在神那一切都有安排,我的決定起不了關鍵性作用,是好是壞我也看不透。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先放棄自己裡面的計劃、打算,多尋求神的心意,順服神的主宰。於是,我趕緊跪下向神禱告:「神啊!今天臨到丈夫問我工作的事,我不知該怎麼回答。要是擱以往,我一定會幫丈夫出謀劃策,讓丈夫聽我的,但我現在知道人的命運在你的手中主宰,有什麼工作都由你安排。我今天不願再憑自己決定了,願意放下自己的想法,把這件事交在你的手中讓你作王掌權,無論你安排丈夫在哪裡工作,我都順服,就算以後工作出現問題,我也絕不會埋怨你。」禱告後,我的心裡很踏實,坦然地跟丈夫說:「工作的事,你也不要有太大的壓力,聽從自己內心的意見,無論選擇哪邊我都支持你。」當我願意順服下來時,結果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三天後,某單位的一主任跟丈夫說:「外邊有活兒你就去幹,單位有事給你打電話了你再回來,沒事了你就不用來上班,忙其他事去吧!」丈夫一高興就把這事和送貨的老闆說了,老闆說:「你在我這兒干,底工資加提成,你送的多就掙得多,單位有事你就先忙單位,沒事了你就過來送貨。」丈夫高興地對我說他遇上貴人了,但我心裡很清楚這是神的作為,在人看不可能的事,在神凡事都能,這正體現出神的智慧全能,神主宰掌管著一切人事物,更體現出神是唯一讓人可以依靠的。這也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順服造物的主,心裡竟是那麼的踏實平安。不僅如此,順服神的主宰帶給我的祝福還不止這些,半年後丈夫的病竟奇妙般地全好了!醫生本來告訴我們說這種病需要堅持服藥兩年,可我們當時經濟困難,連溫飽都無法解決,哪兒顧得上吃藥啊!這更讓我看清「美好的未來」不是用自己的雙手打拼出來的,而是在神的手裡掌握著,只有敬拜神、順服神的主宰安排才會有美好的未來。

在事實面前,我才看到自己以往的想法、追求,是多麼的無知可笑,總想憑著自己的雙手對抗神的主宰,結果跌跌撞撞走了這麼大的彎路。如今,我終於明白:人是受造之物,命運都在神的手中掌握,人再有遠大的理想、宏偉的目標、超強的毅力,如果沒有神的祝福,終會以失敗而告終。是全能神的拯救結束了我的痛苦生活,我願意接受神作我的主,作我的神,一切都交由神來安排。

感謝神,一切榮耀歸給神!

山西省 塵渺

更多基督徒生命經歷篇:

認識神主宰的人最幸福

追求人上人的生活,真能得到幸福嗎?

原文來源:中文聖經網

arrow
arrow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