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我逛街的時候,買回來一套特別可愛的睡衣。衣服上的小羊,毛茸茸的、白白的,穿在身上既舒服又可愛。從來沒有對哪一件衣服這麼喜愛的我,都快把它當寶貝了,就連脫下來的時候我都會把它疊得整整齊齊。三天後,同住的姊妹說要去洗衣服,問我有沒有準備洗的衣服,我看了看身上的睡衣,覺得我要保持我的「小羊」白白的,就馬上脫下睡衣給姊妹拿去洗了。

第二天下午,我看到洗好的白羊羊睡衣,驚訝地發現白白的羊被染上了黑色,頓時我氣得火冒三丈,拿起衣服就衝下床要去找姊妹理論,心想:我必須去教訓她,為什麼這麼不小心?白色的東西怎麼可以和深色的一起洗呢?都二十幾歲的人了,到底有沒有一點生活常識啊?可就在我開房間門要衝出去的時候,我突然停了下來。一下子意識到不對勁兒:誒呀,我是信神的人啊!我現在是想幹什麼呢?不就是一件衣服嗎?我至於發這麼大火氣嗎?我連忙在心裡禱告:「神啊,我對姊妹有成見了,覺得她好笨。雖然我也知道她肯定不是有意的,我不該衝她發火,但是我很喜歡這件衣服,就是想去說她幾句,心裡才痛快。神啊!我知道這樣不對,是出於自己的血氣,願你保守我先放下這些。」禱告後,我心裡平靜了一些。

我拿起衣服到洗手間,嘗試著用洗衣液再洗一遍。可無論我怎麼用力搓洗,我的白羊羊還是黑羊羊,這時我心裡就又開始犯堵,埋怨姊妹怎麼能這麼洗衣服,把我白白的衣服洗成黑色,這下洗都洗不乾淨了,我越想越生氣,甚至還有衝動去說姊妹幾句,讓她也難受一下我才平衡,可我知道不能這樣做,姊妹不是故意的,我應該理解和包容,這是正常人性該做到的,也是神對人的要求,正如主耶穌說饒恕人「不是到七次,乃是到七十個七次。」(太18:22)我如果那樣做,既沒有正常人性也不合神的心意,但此時我心裡真的好痛苦,又不能去說姊妹,只能自己憋著。就在這時,我突然想到了最近常聽的一首神話語詩歌中唱道:「如果在一個環境中你想說一些話,但裡面感覺不行,裡面感覺不行,這話說出來對弟兄姊妹沒有造就,會傷著別人,那你就不說,寧可自己裡面難受,因為這話不能滿足神心。這時裡面有爭戰有爭戰,但你願意忍痛割愛,願意受這苦來滿足,願意受這苦來滿足神,雖然裡面受著痛苦,但你沒體貼肉體,神心得滿足了滿足了,所以你裡面也得安慰了,這就是真實的付代價,神要的是這個付代價。」我反覆唱著這首神話語詩歌,心裡越來越亮堂。想到如果我一時衝動去訓斥姊妹,當時我可能會好受點兒,但是肯定會讓姊妹難堪,給姊妹帶來傷害,過後看到她自責、愧疚,甚至會和我道歉或者賠償我衣服,那樣的話,我心裡會更難受。神的心意是讓我做一個行事為人有原則的人,對人沒有造就的話不說,會讓別人受到傷害的事情不做,這才是一個有良心、有理智的正常人該做到的,按照神的心意,我願意放下屬血氣的東西,不讓撒但看笑話。當自己有這個心志去滿足神的時候,心裡不知不覺消除了對姊妹的火氣,感到特別喜樂和安慰。

 

晚上的時候,我看到生命進入的講道交通中說:「敗壞人類普遍都是不分原因、沒有原則地亂發火,這是敗壞人類的專利。什麼時候敗壞人類發火都有原則了,都分對象了,都有分寸了,那是有生命進入的實際了,那是性情變化了,一點不差。……那我們追求的目標是解決什麼?是解決永遠不發火的問題嗎?先解決什麼呀?發火有原則,發火有分寸,發火分對象。……真正發火的對象應該是誰呀?……首先,對魔鬼撒但——反面事物發火,對好人、受迷惑的人、愚昧無知的人別發火,憑耐心幫助、憑耐心扶持,這是原則。但有些時候人控制不住,一看人愚昧或者流露撒但性情他來氣呀,來氣你就得禱告,你要不禱告你能發十分的火,禱告了可能減一半,頂多六分。禱告了是不是火氣小多了?(是。)你禱告一次小多了;下次再臨到這類事又要發火,又禱告,又減一半;慢慢減減減……火氣越來越小,最後就不發火了。……記住了:人如果有真實的性情變化,該發火的事也不發火,該發火的事也能控制住,還能義正辭嚴地用真理解決問題,那才叫性情變化的見證。咱們就往這方面追求,絕對不會錯!」看完這個交通,我更加明白了,神的心意是讓我們對待人有原則,對待一時做事失誤、愚昧的人應該給予幫助與理解,對於魔鬼撒但、打岔攪擾神作工的惡人、敵基督等反面事物才應該發火。在這件事上,姊妹本來是好心好意地幫我洗衣服,只是一時的失誤,可我卻還想發火教訓姊妹,真是太不可理喻了。回想自己不管對什麼樣的人,或者遇到什麼樣的事情,只要對方做錯了,觸及我的利益,我就認為自己有這個資格發火,把這個當成了理所應當,因此常常給身邊的人帶來傷害,過後自己心裡更加痛苦。回想從小到大我都特別任性、特別矯情,我的東西從來不允許別人碰,就算我的媽媽把我的東西弄壞了,或者不小心弄髒了,我都大發雷霆,從來都不諒解別人,也不管別人是有意的還是無意的,就隨意亂發火,現在想想心裡真是蒙羞。一個善良、有正常人性的人,發火有原則分對象,不管遇到什麼事情都不肆意發火。以後再臨到這類事情,哪怕只是件小事,我也要去實行真理,活出人樣滿足神。

過後,我沒有單獨去找姊妹說這件事,我不想讓姊妹因此事而自責,我們還是一如既往地正常相處。後來的日子,我看到別人再去洗衣服時會耐心地提醒他們關於洗衣服這方面的常識,有時碰到別人因為愚昧做錯了事情,我也沒那麼大火氣了,正確對待的同時也會把我知道的告訴給他們。這樣做的時候,我的心裡多了一份平安和踏實。現在,每當看見我的黑羊羊睡衣時,心裡總會有一種幸福感,因為通過白羊羊變黑羊羊這件事,我知道了怎麼做人,怎麼活著才是一個真正有人樣的人,真是感謝神對我的拯救!

美國 小小

原文來源:中文聖經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善良 耶穌 禱告
    全站熱搜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