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誤「錢」途,痛苦無助

雖然我意識到追求錢財給我帶來的都是痛苦與傷害,但因我被撒但敗壞太深,撒但毒素在我心裡根深蒂固,還身不由己想多掙些錢。特別當看到朋友在網上曬自己的生活照,開著車,有個好工作,又去哪旅遊了等這些信息時,我就特別羨慕他們,心想:別人怎麼就那麼有能耐呢,不行,我也得多掙些錢,讓別人看到我雖然一個人,但也不比別人差,也能活得讓人羨慕!

於是,我就又投入到了賣房地產的工作中。正式工作後,為了找客戶,每天中午下班休息時,我還頂著太陽去貼廣告,以便客戶可以聯繫到我,這樣只要我一開單就能拿到提成了。可時間一天天過去了,跟我一塊進來的,還有後面陸續進來的二十多名左右的員工都走了,但這並沒有影響我在這幹下去的決心。我心想:只要我開單了,就有錢了。到了第三個月還不開單,我心裡特別受熬煉,於是我就在網上找到了一個網絡商城,聽說投資一萬零八百元,最短三個月、最多半年就能回本,之後都是淨賺,一個月最少七八千,做得好的話能掙一萬到兩萬。之後,我跟網絡商城的人僅聯繫了兩次,我就陸續給了他們一萬零八百元(這些錢都是我透支的)。

 

沒承想,幾個月後我還是一分錢沒有賺,投資的錢也收不回來了,房子一套也都沒有賣出去,此時的我不禁感到痛苦,心想:本來想自己掙到錢把外債還了,還可以再掙更多的錢,可現在自己一分錢也沒有掙到,還被別人騙走了那麼多錢,掙不到錢我怎麼還債呀?怎麼像朋友們一樣享受優越的生活呢?沒有錢別人怎能高看呢?痛苦無助中我來到神面前向神禱告:「神啊!我現在心裡感覺很難受,我覺得自己努力付出了很多,但還是掙不到錢,我感覺太苦了。神啊,願你帶領我吧。」

挖掘根源,找尋出路

後來,我看到一段神的話說:「『有錢能使鬼推磨』,這是撒但的哲學,在人類任何一個社會當中,這句話都很盛行,能說成是潮流,因為這句話灌輸在每一個人的心裡,裝在每一個人的心裡,人從一開始不接受到人習以為常,以至於當自己接觸現實生活的時候,人逐漸默認了這句話,認可了這句話的存在,到最後自己同意了這句話的存在。……那撒但用這樣的潮流敗壞給人的東西在人身上都有哪些表現呢?你們是不是認為在這個世界上沒有錢一天也活不了,日子一天也過不下去呢?(是。)人有多少錢地位就多高,人有多少錢就多尊貴,沒錢的人腰板就不硬,有錢的人地位也高了,腰板也硬了,說話也可以大聲了,可以囂張地活著了。這句話、這個潮流帶給人的是什麼呢?好多人是不是為了掙錢不惜一切代價呢?好多人是不是為了得到更多的錢而失去尊嚴、失去人格呢?……就說這句話已經左右了你的行為,左右了你的思想,你寧可被這一句話來左右你的命運也不願意放下這一切。人能這麼做,人能被這一句話左右,被這一句話擺佈,這是不是撒但敗壞人達到果效了?這是不是撒但的哲學、撒但的敗壞性情在你心裡扎根了?你這麼做,撒但是不是達到目的了?(是。)」

從神的話中我明白了,為什麼我會執迷不悟地追求錢財呢,原來我是受「金錢至上」、「錢不是萬能的,沒錢是萬萬不能的」這些撒但毒素的薰陶,導致我的人生觀發生了扭曲,我就認為錢財的多少代表地位的高低,有錢就代表尊貴,才能被人高看,改變別人對我們家的看法,才能讓家人過上幸福的生活。要是沒錢,只能被人小瞧貶低,活著低賤。為了賺錢,我超負荷加班加點地幹活,即使吃再多的苦頭,我也忍了下來;為了掙更多的錢,我想盡辦法找各種賺錢的門路,投資,苦心學習銷售,結果最後得了嚴重的腎病;當病情稍好些後,我仍繼續拖著病籌備著怎麼多賺錢讓人高看,犧牲自己休息時間去貼廣告,透支投資,掙不來錢就活在痛苦中。自己這一路只為了錢而奔波,活得真是疲憊不堪,太累了!想想父母這一輩子因著錢,都是在痛苦爭吵中度過,讓我們也失去了和睦的家;哥哥為了多掙錢,拼命地幹活,最終因著承受不了高壓力,得了精神分裂症;我也因著超負荷地多掙錢,小小年紀失去了本該有的童真、快樂,反而身患重病,負債累累,根本沒得到自己想要的幸福生活。此時,我看到撒但給我們灌輸的「有錢能使鬼推磨」、「錢不是萬能的,沒錢是萬萬不能的」,的確把我們引進了墮落的泥潭,撒但的手段太卑鄙、可恨了。如果不是神話語的揭示,我對撒但的邪惡實質還沒有認識,對撒但利用各種毒素與生存法則來敗壞人的手段方式也不會有真實認識,還會被撒但牽著鼻子走!

我又看到神的話說:「當你反覆考察、仔細解剖人類所追求的各樣人生目標與形色各異的生存方式的時候,你便會發現這其中沒有一樣與造物主創造人類的初衷是相吻合的,都是讓人遠離造物主的主宰與看顧,是一個個讓人墮落、帶人走向地獄的陷阱。當你認識到這些的時候,接下來你該做的就是放下舊的人生觀,遠離各種陷阱,你的人生讓神為你做主、為你安排,只求順服神的擺佈、神的引導,沒有自己的選擇,成為敬拜神的人。」

 

神的話給我指出了實行的路途,是啊!以往自己沒有來到神面前,憑「錢不是萬能的,但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這一撒但毒素活在撒但的權下,即使身體有病痛也要掙錢,活在撒但的愚弄中。我以往在錢財的漩渦中掙扎,是因著不認識神的主宰,不知道人的命運是好是壞都在神的手中掌握,一生擁有多少財富更在乎神的命定。我只有放下撒但的生存法則,順服造物主的主宰安排,成為一個順服神、敬拜神的人才能活得自由。認識到這些後,我心裡釋然了許多。

掙脫捆綁,不再迷茫

之後的日子裡,我不再為自己能掙多少錢而計劃,也不再憑著自己的野心慾望去拼搏,而是只管盡上自己該做的,順其自然地配合,一切交託在神的手中。就感覺這樣生活,自己也不再那麼累了,輕鬆了許多。令我意外的是,不久一位客戶給我打電話說要買房子,但我還不會去談,我的一個同事幫我談成了這筆生意,我心裡很高興。但這個高興不是我掙到了錢,而是看到當我順服在神面前的時候,真的看到神的手在擺佈一切。之後的三個月期間,我又賣了四套房子。一客戶對我說:「看著你挺實在的,我們誰也沒找,就找你了。」聽到這話我心裡很感謝神,我知道這都是順服神給我帶來的祝福。

後來,回到老家後,為了生計,我找了一家房地產公司上班,每個月都開單,能有這樣的生活我已經很知足了。想想以往,一直都在追求過有錢人的生活,遠離了神的看顧保守,沒有神話語的供應,自己的心靈始終是空虛的,一直在撒但權下痛苦迷茫地活著,為了掙錢承受了很大的壓力,根本就不幸福。如今雖然我沒有像那些有錢人風光,但我感覺自己能來到神面前,有機會享受造物主對我們的供應,順服在造物主的權下,我感到這樣活著心靈很踏實、平安,找到了真正有意義的人生。感謝神使我的青春增添了色彩,不再痛苦迷茫,我只願盡到一個受造之物的本分還報神的愛!一切榮耀歸給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順服 造物主 禱告
    全站熱搜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