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81歲,是一名基督徒。2009年1月26日剛好是農曆的正月初一,我吃早飯時突然噎著了,不一會兒就開始吐血拉血,啥也吃不下去。我心裡有點害怕,不知道自己得了什麼嚴重的病!

檢查患上食道癌,神的話加給我信心

家人趕緊把我送到醫院,檢查後大夫說我是食道癌初期,我一聽,整個人都懵了,心想:這下子完了,得癌症還能活嗎?身邊得癌症的親人朋友沒有一個能活長的,況且我都這麼大歲數了,看來我也只有等死了……我越想心裡越害怕。接下來家人開始各處給我找大夫看病,但都無濟於事。同年5月份再次去醫院檢查時,我的食道癌已經從初期發展到了中期,醫生建議做手術,否則的話活不過三個月,但做手術也只能活一年。聽了大夫的話,我更加悲觀,心想:我這麼大歲數做手術既花錢還受罪,再說即使做了也活不長,那乾脆不做了。

回到家後,弟兄姊妹都來看我並跟我交通,讓我在病痛中多多依靠神、仰望神,要對神有信心。我感受到是神的愛,神興起弟兄姊妹來幫助我、鼓勵我。我也想起了一首神話語詩歌《有真實的信心才有見證》:「疾病面前別灰心,屢次尋求別放棄,神會光照來開啟。約伯的信心約伯的信心如何?全能神是全能的醫生!活在病裡就是病,活在靈裡就沒病,只要你有一口氣,神都不會讓你死。有復活的基督生命在我們裡面,在神面前實在缺少信心,願神把真實的信心加在我們裡面。……信心就是一根獨木橋,貪生怕死難通過,豁出性命能踏實通行。人有膽怯害怕的意念,正是撒但的愚弄,怕我們越過信心的橋梁越過信心橋梁進入神話裡。撒但總是想方設法想方設法送意念,叫你陷入試探,時時求神光照開啟,時時靠神潔淨我們潔淨我們裡面撒但毒素,時時操練和神親近,讓神掌權佔有全人。」

是啊,神是全能的醫生,神說只要我有一口氣都不會讓我死,可是再看看自己,一聽到得了癌症,首先想到的是周圍有相同情況的人都死了,又想到自己這麼大歲數,也不會好了。我這還哪有一點對神真實的信啊!當初的約伯,他失去萬貫家產、滿身長瘡,還能稱頌神的名,說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他憑著極大的信心為神站住了見證,我也要效法約伯為神站住見證。想到這些,我就向神禱告:「神啊!我的病好與壞都在你手中,如果我死了也願順服神,不埋怨神,如果我能活下來就繼續盡受造之物的本分。」老伴也鼓勵我說:「我們今天信神得對神有信心,疾病也都在神的手中,我們只管依靠神。」從那以後我就常常唱這首神話語詩歌,把自己的病帶到神面前,向神禱告交託,同時也實際地配合吃一點藥。

醫生斷言不做手術有危險,依靠神接受放療平安無事

2011年6月1日,我吃飯噎得厲害,實在吃不下飯了,到醫院醫生給我兩個治療方案:一個是做手術放管子,一個是做放療。我想到周圍得癌症做手術的沒有一個活長的,包括我女兒得鼻癌做了兩次手術,病就擴散死了,我知道做放療的目的是不讓癌細胞擴散,用高能波殺死癌細胞,要是做手術就擴散了。所以我就對大夫說:「我不做手術,我選擇做放療。」大夫說:「不做手術,做放療有很多副作用,以後會頭痛、吐、咳嗽、吃不了飯……每天都得打吊瓶,到時候你可別埋怨我們大夫?」我說:「我不怨你們,做放療試試看吧!」在做放療期間,我就向神禱告:「神啊!我的病做放療能不能好都在你手中,我願順服你的擺佈安排。」沒想到的是,我做了一個月的放療,什麼副作用都沒有,還精神飽滿,一起住院的病人看到我就說:「你看著也沒有病,上這兒來幹啥呀?」聽到這樣的話,我心裡可高興了,一個勁地感謝神,對神更有信心了。

十七天滴水未進,神保守安然無恙

2011年7月15日,做完放療回家,我精神各方面都很好。但一個月後,我的病又犯了,喝水吃藥都嚥不下去,臉上沒有血色,身體發白,好像都不過血了,輸液都找不到血管。家人看到我的樣子都害怕,老伴兒問我:「你有沒有不舒服的地方?餓不餓痛不痛啊?」我說:「沒有不舒服的地方,也不餓,也不痛,就是身上沒有勁。」後來我連著十七天滴水不進,家人都以為我要死了,開始給我預備後事。我不知不覺也有些軟弱,覺得自己活不長了,就跟老伴交代後事,老伴生氣地說:「咱信的是神,你就等死了?你忘了神的話說『只要你有一口氣,神都不會讓你死』。」老伴的一句話將我點醒,這時我才意識到自己對神沒信心了。於是我就來到神面前禱告:「神啊!我怎麼又對你失去信心了呢?求你帶領引導我,加給我信心。」

一天,我看到神的話說:「在經歷試煉的同時,不管人軟弱也好或者裡面消極也好,對神的心意不明白或對實行的路不太透亮,這都正常,但總的來說你得對神的工作有信心,能像約伯一樣不否認神。約伯雖然軟弱咒詛自己的生日,但他不否認人生下來所有的東西都是耶和華賜給的,奪去這一切的也是耶和華,無論怎麼試煉,他都是這麼認為。在你的經歷中,不管在神的話上受到什麼熬煉,總的來說神是要人的信心,他這樣作,成全的就是人的信心,也是人的心志,讓你摸不著,讓你看不著,就在你摸不著、看不著的情況下需要你的信心。在人的肉眼看不見的事上需要人的信心;在你放不下觀念的時候需要你的信心;在你對神的工作不明白的時候需要你的信心,需要你站住這個立場,站住這個見證。……你對神失望,那你還怎麼經歷神呢?所以說你有信心了,對神不疑惑了,不論神怎麼作,對神都有真實的信,在經歷中他才開啟光照你,你才能看見他的作為,這些都是藉著信心達到的,有熬煉才有信心,沒有熬煉產生不了信心。」從神的話中我明白了神的心意,就是不管什麼時候都不能對神失去信心,尤其在疾病痛苦臨到的時候,更需要對神有信心。可看看自己,在沒有病痛時對神有信,願意順服神的擺佈安排。現在臨到病痛的患難,自己就喪失了對神的信,甚至都準備安排後事了,自己對神的信真是小得可憐。當初約伯臨到那麼大的試煉,渾身還長毒瘡,受了那麼大的痛苦,他都沒有失去對神的信心,藉著那樣的患難、熬煉他的信心得以完全,得到了神的稱許,最終神的心意也向他顯明。我只要對神有真實的信,把自己的生死交給神來主宰安排,也能看見神的作為向我顯現。

我想到這十七天不吃不喝,也不渴不餓,這不都是神對我特殊的保守嗎!這時我忽然想到了主耶穌說的:「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太4:4)心想:人常說『人是鐵,飯是鋼,一頓不吃餓得慌,三天不吃見閻王』,現在看來這論調不是與神的話背道而馳嗎?神的心意讓我們活著不單靠食物,而是靠神口裡的一切話,我信的神是創造萬物的獨一真神,神的話是信實的,我得依靠神。等到了第十八天,老伴兒對我說:「我給你熱點牛奶,你試試喝喝看。」我很容易地喝下去了。之後老伴又給我熬點粥,我也喝了,從那以後我就能正常喝粥了,我又一次看到了神的大能。

近二十天水米未進,但神的全能回擊了專家判決

2012年12月5日,我又有些不舒服吃不下東西了,去醫院後醫生說:「你還是做手術下管子吧!沒有別的辦法,你要做手術就能多活幾天!」我老伴兒著急地說:「做手術能行嗎?我們村裡一個人做了手術三個月以後就死了。」醫生說:「明天北京的專家要來,你先做B超,診斷一下,明天讓他們看一看。」於是我們就在醫院住了一夜,第二天北京專家知道我不願做手術,拿著我拍的片子,對我說:「不用吃飯了,就等死吧……」

我和老伴、孩子失望地從醫院回來,我心想:這個病真是要我命來了。但我馬上意識到不對,就在心裡跟神禱告:「神啊!上次我已經歷過十七天沒吃飯,照樣還活著,今天我就憑你的話活著,順服你的主宰……」我想到神的話說:「肉體都是必然腐朽的,人裡面被潔淨了,沒有屬撒但肉體的東西了,在地上還能存活。在這一步你還看不透,你們現在所經歷的,就是在地上活一天,就愛神一天,為神作見證一天。」回到家我跪在神面前禱告:「神啊!我今天就靠你的話活著了,我活著一天,我就讀神的話語一天,我活一天就經歷神的話一天,我願為你作見證……」

這期間我什麼東西也吃不了,喝水都吐,就這樣近二十天我滴水不進,沒有不舒服的感覺,就是身體沒有勁兒。到了26日老伴兒讓我喝點牛奶,沒想到我竟然喝下去了。我又一次看到神的奇妙作為,心裡感謝神,大夫都定規死亡的病,我又能喝牛奶了,漸漸地我能喝米湯、吃粥了。從那以後我的身體就慢慢地好轉了。

未做手術癌症痊癒,神是人唯一的依靠

轉眼,我得這個病已經8年了,現在我的身體跟正常人一樣,精神面貌也特別好。現在一般的食物都能吃了,還能幹家裡一些零活,感謝神拯救了我。想想我們村子的一個人,跟我一樣得了食道癌,他做手術下管子了,當時回來他挺高興地說:「我這食道是鐵的了,這回我沒事了。」可沒到三個月就死了。看到多少人不信神,當面臨病痛與死亡之時,是那麼的痛苦、無助。包括我自己的女兒,在被病魔吞噬之時,我作父親的也是無能為力。同樣是面臨病魔臨近死亡,我如果不是信神,說不定也死了,這讓我真實體驗到了神話語的權柄與威力,只有神是造物的主,我們人只是受造之物,神才是我們人類唯一的依靠。就如神的話說:「神創造了這個人世間,將人這個帶有神賜給生命的生命體帶到了人間,轉而人有了父母,有了親人,不再孤獨。從人看到這個物質的世界開始,人就注定要在神的命定中生存,是神的生命之氣將一個個生命體支撐著『長大成人』。……人只知道食物是人生命延續的根本,毅力是人生命存在的源頭,人頭腦的信念就是人生存的資本,神的恩澤與供應人絲毫都察覺不到,就這樣將神賜的生命白白地消耗著……沒有一個神日夜看顧著的人來主動朝拜神,神只是在沒有任何指望的人身上作著計劃中的工作,希望有一天,人能從夢中醒來,突然明白生命的價值、生命的意義,明白神所賜給人的一切所付的代價,明白神苦苦期待人能回轉的急切心理。」以往,我對神的這段話認識得不深,這次在實際的經歷中,我才真實體會到這話的實際意義,也從心裡感受到神才是我們生命的源頭,是神的生命在支撐著我們每一天的生活。

感謝神給了我第二次生命,我願以後竭力地追求真理,順服神的擺佈安排,盡好受造之物的本分,還報神的愛。一切榮耀歸給神!

筆者:王磊

原文來源:中文聖經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耶穌 禱告 基督徒
    全站熱搜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