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父母的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將來能有一個好的前途,能成龍成鳳,因此從小就讓孩子上各種輔導班,培養孩子各種技能,為孩子以後過上人上人的生活打下基礎。可事實卻常常不能如人願,一番努力之後,不但沒有得到應有的回報,反而讓孩子活在痛苦壓抑中,父母與子女的關係也越來越疏遠,我也是這眾多父母當中的一員。但我幸運的是,神的拯救讓我找到了教育孩子的正確路途……

結婚後我有了一個可愛的兒子,在他牙牙學語時期我就開始教他認字、背詩。到了上學的年齡,我更是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孩子的學習上,給他買了大量的學習資料,每天放學孩子寫作業我都坐在他身邊輔導,如果他做錯了一道題,我就反覆出好多類似的題,直到他不再出錯,每次做完老師佈置的作業,我還要佈置一些課外作業讓他完成。每次考試只要他沒考到第一,我就會數落他,後來孩子看我的眼神中都透露著惶恐與不安,我看著也挺難受的,想安慰安慰他,可想到我這樣做也是為了他將來過上人上人的生活,於是我就又狠狠心繼續嚴厲對待,相信孩子以後會理解的。在兒子上三年級的時候,我們鎮上開了一個跆拳道武術班,我想:孩子若是學個一技之長,將來更有發展的空間。於是,我又讓孩子去練跆拳道。這樣一來兒子的時間被學習和練跆拳道佔滿了,他哭著說不想去練跆拳道,每次送他去的時候,他都是撅著小嘴一臉的不高興。

因為我工作忙沒時間,孩子我就讓公公婆婆接送,可是等我下班去公婆家接他時,他卻躲著我不願回家。有一次我好幾天沒去接他,原以為他見到我會很高興,沒想到他一臉不悅地對我說:「你來幹嘛,我才不跟你回家呢,你走,我不要你來。」我問他為什麼,他說就是不願和我在一起。漸漸地我發現孩子的笑容少了,以往學校裡發生的事他回來都會跟我說,現在他什麼也不願和我說了,有時我想跟他說說話,他卻以作業多為藉口讓我別煩他。我和孩子之間就像有一堵看不見的牆,再也沒有母子間的親密感。想想自己付出這麼多,都是為了孩子將來能有一個好的前途,可是沒想到不但沒得到孩子的理解,反而使我們母子疏遠,我心裡很難受也很苦惱,真不知為什麼會這樣。面對和兒子之間這樣的關係,讓我束手無策。

後來我有幸接受了神的國度福音,一天,我看到的話說:「每一個人從一有兒女就開始計劃了:我要讓我的兒女接受什麼樣的教育,考什麼樣的大學,然後找好工作,在社會上立足、有地位。就是人一生當中活著首先要有知識、有學位,然後在社會上才有地位,才有勢力,這樣人這一生當中就有活著的資本了,然後在世界上就有勢力了,就容易生存下去,就有鐵飯碗了,以後的吃穿住行就不用愁了。……人對待兒女就是希望兒女都能出人頭地,每一個人都希望把兒女送入名牌大學,然後深造,拿到學位,拿到學歷之後出人頭地,在社會上扎穩腳跟,都是這麼個觀點,都希望兒女接受更高等的教育,因為人說了:『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而且現在這個社會競爭也特別厲害,如果在社會上沒有學歷站不穩腳跟,以後吃飯就成問題,這是每一個人的思想觀點,就是你能學到什麼,你能拿到什麼學歷,就決定以後你的飯碗、你的前途,就是說,人打算好了這一生當中要靠這個東西活著,把這個事看得特別重要,所以每一個人都把接受高等教育、進入高等學府看成對兒女要求的第一等大事。」看了神的話,我才明白這些年我一直憑著「知識能改變命運」「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這些撒但毒素活著,強迫孩子學習知識,買各種學習資料,報輔導班等等,使其小小年紀就被壓得喘不過氣來,當孩子考試成績不好的時候,我還責備他,導致孩子看我的眼神中都帶著害怕,孩子跟我相處壓力太大,也不願意回家。現在我才認識到,我給孩子帶來這麼大傷害的根源,就是自己憑著撒但的毒素來教育孩子,不僅孩子累,我也累。之前,我還以為這樣教育孩子就是對孩子好,是為了孩子以後能有個好前途,能夠在社會上立足,現在我才看到這哪是為了孩子好,這分明就是折磨孩子,是撒但的愚弄與苦害呀!孩子本來天真爛漫的年齡,卻一點也得不到自由,沒有陽光、朝氣,臉色還顯得有些憂鬱,我們母子關係也很疏遠,我這才看到我們都是被撒但毒害的受害者!是神的話讓我對自己身上的撒但毒素以及錯誤的教育法有了一些分辨,我決定以後不再逼孩子了,我要多看神的話在神話語中找實行的路。

一個星期天下午,我要出去聚會,出門前我就囑咐孩子把作業做完,聚會回來我看到孩子在看電視,以為他已經寫完了,沒想到晚飯後,孩子說他還有很多作業沒寫呢!我的火氣又上來了,心想:平時上學作業很多都要做到很晚,根本就沒時間複習,星期天你還是這樣,也不複習,到考試時哪能考好呢!我越想越氣,就準備狠狠地訓斥他一頓。但一想到之前痛苦的經歷,我就趕緊來到神面前向神禱告,求神保守我的心能安靜下來,不憑撒但敗壞性情教育孩子。禱告後,我看到《生命進入的交通講道》中的一段話說:「現在如果有的人還想讓自己的孩子成龍成鳳,這是什麼觀點呀?撒但的觀點。你有撒但的觀點,那你走的道路也是撒但的道路。你把你的兒女推到哪兒去了?不推到地獄裡去了嗎?你死了你沒蒙拯救,你的孩子也死了也沒蒙拯救,你也沒把他帶到方舟裡呀。挪亞敬拜神,在那個時代他是義人蒙神拯救了,當神要毀滅那個時代的時候,神是公義的,神說:挪亞是個義人,我不能把挪亞也滅掉,我得把他拯救出來。神就指示挪亞造方舟。挪亞是個義人,神要拯救他,他的兒女也借光了,因為什麼借光了?因為挪亞也讓他的兒女敬拜神,也讓他們信神,他們雖然沒有那麼大信心,但是挪亞這麼帶領他們,把他們往神面前帶,不管達到什麼果效,挪亞的職責盡到了,神也拯救他們了,他們也借挪亞的光了,是不是?那現在你對兒女怎麼看哪?」

看完這段交通我忽然醒悟了,雖然我之前也認識到「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這是撒但毒素,是敗壞人的,但其實我的觀點還是沒變,還是在追求望子成龍。而當初的挪亞,他不光自己聽神的話造方舟,也盡自己最大的努力把兒女帶到神的面前,最終當洪水滅世的時候,他們一家八口都剩存了下來,蒙了神極大的拯救,挪亞才是對兒女的前途真正的負責。再想想現在,我明知神發表話語作工拯救人,這也是神對我們敗壞人類的最後一次拯救,一旦神拯救人的工作結束,那些沒得到神的拯救,依然活在撒但權下的人就會在末世的大災難中倒下。可自己明知神的作工,卻不帶領孩子來到神面前,達到蒙神拯救,還是按照撒但的那一套教育兒子,我這就是將他往撒但的道上領,是在斷送孩子蒙神拯救的機會啊!我要真為了孩子好,那就該按照神的話好好教育他,遠離撒但邪惡潮流的侵吞、毒害,這才是將他往正道上領啊!於是,我不再吵孩子了,並跟神作了一個禱告,立定心志以後按神的話帶領孩子走正道。

後來在對待孩子的學習成績上,我再也不去強求他,只要孩子盡力就行,有空我們就在一起讀神的話交通真理,漸漸地孩子又開始跟我無話不談了,家中常常傳出歡聲笑語。讓我沒想到的是,當我按照神的心意來教育孩子,孩子考試的成績幾乎每次都是班級第一。更重要的是,孩子從神的話中明白了什麼是正面事物,什麼是反面事物,有一次兒子跟我說,他的同學經常請他去泡網吧打遊戲,請他抽煙,約他打群架,他都拒絕了,因為他看了神的話後,知道撒但是用這些東西來敗壞人、勾引人,使人墮落,這些都是撒但的詭計。聽到孩子這麼說,我心裡不住地感謝神!因我知道這都是神對我們母子的拯救,現在我再也不用為孩子的未來而擔憂了,一切榮耀歸給神!

原文來源:中文聖經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禱告 福音
    全站熱搜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