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難中我看到了神的保守

 

每當唱起神話語詩歌:「到有一天,你會覺得造物主不再是一個謎,造物主從未向你隱藏,造物主從未向你掩面,造物主離你並不遙遠,造物主不再是只能讓你朝思夜想卻不能讓你感知到的那一位,他真真切切地守護在你左右,他供應著你的生命,掌管著你的命運,他不在遙遠的天際,他不在雲端間隱祕,他就在你的身邊主宰著你的一切,他是你的所有,也是你的唯一。」(摘自《認識神是達到敬畏神遠離惡的途徑》)我就會想起幾年前的那個晚上,神的奇妙作為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裡,讓我終生難忘……

那是2010年3月28日,我下班回到家,當我準備做晚飯時,才發現煤氣沒有了,就打電話讓工作人員送來一罐,送來後工作人員為了防止煤氣洩露,還用打火機試了一下,確定沒有問題就離開了。工作人員走後,我擰開煤氣罐準備做飯,卻聽到「吱吱」的聲音。我心裡一驚:難道是煤氣罐漏氣了?火災我向兒子要來打火機準備再試一次。誰知,我剛在煤氣罐接口處打開打火機,火一下子就從管子裡衝了出來,瞬間整個閥門周圍全部都燒起來了。看到這一幕,我嚇得心「怦怦」直跳,心想:這可是氣罐,照這樣燒下去會爆炸的,一旦爆炸,整棟樓都有危險。想到這兒,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不敢想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此時,氣罐周圍的火越燒越旺,火苗也越燒越高,整個廚房都被火光照亮了,看著越燒越猛的火,我心急如焚,不知該怎麼辦。慌亂中,我突然想起神的話說:「災難是由我而起,當然仍由我擺佈……」(摘自《當為你的歸宿預備足夠的善行》)想到神的話,我心裡踏實了許多,心想:是啊,一切都在神的手中擺佈,今天我臨到氣罐著火這事也在神的手中掌握,不管怎麼樣我願意順服神的擺佈安排,把這一切向神交託仰望,願神帶領我……想到這,我慌張的心平靜了一些。

之後我腦海裡突然閃過一個意念:必須把煤氣罐趕緊拉出去(我家住在一樓),不能讓它在屋裡爆炸,不然後果不堪設想。這時我也不知從哪兒來的膽量,直奔煤氣罐而去,當我把連接灶具的管子拽掉時,只聽見「砰」的一聲,火燒的更猛了,整個氣罐都被火包圍住了。看到這我也顧不了那麼多了,心想:家裡還有神話語書籍,這萬一被燒著了可怎麼辦?要是整棟樓都被燒著了,我就是傾家蕩產也賠償不起啊!不行,我得趕緊把氣罐拉出去……於是我就把煤氣罐一個勁兒地往外拉。兒子看到後,嚇得喊道:「媽,你不要命了,趕快出來,火這麼大會把你燒傷的。」眼看著火勢越來越大,我顧不得兒子的勸阻,就拚命的想把煤氣罐拉出去,當時的我就像在火堆裡一樣,炙熱感包裹著我。兒子嚇得跑了出去,我雖然也害怕,但在心裡一個勁兒地向神禱告:「神哪!我現在心裡很害怕,眼看著這火越燒越大,煤氣罐要是炸了,整棟樓就完了,我家裡還有神話語書籍,我願意把這些書籍向你交託仰望,我也不知道能不能把氣罐拉出去,一切都交給你,我願順服你的主宰與安排,也願意在這危難中經歷你的作為。」禱告後,我用盡渾身的力量一下子把煤氣罐拉了出來,順著勁道,氣罐滾到了大馬路上,燃燒成了一個大火球,頓時引來了好多人圍觀。圍觀的人都被眼前的景象嚇壞了,有的人不可思議地對我說:「火燒的這麼厲害,你膽子真大,怎麼拉出來的?」後來消防隊忙活了半個多小時,才將火撲滅,我心裡的一塊大石頭才落了地。

冷靜下來之後,看看救火時的場景,再回想著剛才發生的一幕幕,我彷彿在做夢一樣,真的感到很不可思議。剛灌滿的一罐氣,就是男子漢提起來都感到費勁,可今天我一個家庭主婦居然在氣罐子著火的情況下還將它拉了出來,如果不是神加給我的力量,我怎麼可能拉得動呢?而且更讓我驚訝的是:煤氣罐著那麼大的火,我整個人置身在火堆裡,可從頭到腳我除了眉毛燒一點,其他部位居然沒有一點損傷,真是太令人難以置信了!知道的人都說是我上輩子做了好事,老天保佑我,但我心裡清楚地知道這是神對我的奇妙保守!我在心裡暗暗地向神獻上感謝和讚美!

火滅了後,我擔心屋裡的情況,就跑回了家,心想:剛剛起那麼大的火,家裡東西不知道燒了多少?可當我把屋裡屋外都檢查一遍後,卻驚奇地發現家裡一點損失都沒有,我不禁想到神的話說:「人的心、人的靈在神的掌握之中,人的一切生活也都在神的眼目之中,無論你是否相信這一切,然而,任何一樣東西,或是有生命的,或是死的東西,都將隨著神的意念而轉動、變化、更新以至消失,這就是神主宰萬物的方式。」(摘自《神是人生命的源頭》)我更看到這一切都是神在保守,萬事萬物都在神的手中轉動、變化,今天我拉著氣罐出來沒有受傷、家裡也沒有一點損失,這都是神的奇妙作為。

幾個月後,鄰居家氣罐也失火了,火一下子噴出來,直接把玻璃都燒炸了,鄰居從頭傷到腳,衣服全被燒爛,整個人像被熱水燙的一樣,身上脫了一層皮……同樣是煤氣罐失火,不信神的鄰居損失慘重,而我卻在這次危難中得到神的保守與幫助。此時我想到經上說:「雖有千人仆倒在你旁邊,萬人仆倒在你右邊,這災卻不得臨近你。」(詩91:7)我親身感受到,神就在我的身邊,不管活的死的都在神的擺佈之中,煤氣罐失火會不會燒傷人、燒到什麼程度、會不會爆炸,這都在神的手中掌握,都是神的權柄在主宰著,有神的看顧保守就能化險為夷,平安度過。就像聖經舊約記載的三個被扔在烈火窯中的猶太青年,他們在火窯中烈火一絲一毫也沒有傷害他們,而扔他們進火窯的士兵卻被噴出的熊熊烈火燒死了。

這一次的經歷,讓我對神的全能主宰有了些實際的認識,想起以往每次聽弟兄姊妹說神無時無刻都在我們身邊時,我還心存疑惑,但這次的經歷讓我明白了神不是看不見摸不著的,他掌管萬有,主宰萬有,就在我們的身邊,看顧著我們,在我遇到危難時,是神帶領我、保守我渡過難關。如果不藉著這次的經歷,我還活在渺茫的信仰當中,對神沒有真實的認識,但現在我真實地體會到了「經歷之中定真神」這句神的話,我們只有在實際的經歷中才能看見神的奇妙作為,體會到神獨一無二的權柄!

江蘇省 姚雪

更多災難蒙保守篇:
       遭遇火災,神是我的避難所!
       在禍患中我看到了神的奇妙保守

原文來源: 中文聖經網

arrow
arrow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