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小娟的肚子一直不舒服,這讓她不由自主地想到了自己死去的親人,小娟的母親就是得了直腸癌早早地離開了他們兄妹,隔了幾年,小娟的一個姐姐一個哥哥也相繼得了直腸癌離開了人世,後來大妹妹和小侄女也先後被直腸癌奪去了生命,這簡直就是典型的家族式遺傳。眼前小娟的狀況與直腸癌的病理狀態有些相似,她的心有點慌亂……

「咚、咚、咚」一陣敲門聲,打破了小娟的思緒,是小妹妹來了。還沒等小娟說話,妹妹就驚訝地問:「四姐,這段時間沒見你,你怎麼瘦成這樣了?」妹妹的話正觸到了她的痛處,小娟跟妹妹講起自己這段時間的病症……妹妹一聽焦急地對她說:「四姐你趕緊到醫院檢查吧,別再拖了……」

第二天,小娟騎著電動車來到醫院,經過檢查,大夫以肯定的口氣對小娟說:「你得了直腸癌,已經到了晚期……」小娟聽到這個噩耗幾乎快要崩潰了!一種強烈的求生欲在牽扯著她的心,她強撐著問大夫說:「大夫,你能不能給我切掉!」 大夫搖搖頭,無奈地說:「癌細胞已經擴散了,沒法下手……」大夫的話就像一把刀扎在她的心上,使小娟感到惶恐不安,她又趕緊追問大夫:「我的病還能治嗎?」大夫搖搖頭,表示治不了。絕望交織著恐懼向小娟襲來,小娟心想:別說現在自己沒錢手術,就是有錢也是無濟於事了,當初家人得病時,哪個都努力過,可最終……唉——她長長地歎了一口氣:看來這次只有等死的份兒了!

走在回家的路上,小娟的心絕望極了,眼淚不受控制地往下流,一想到自己將要被直腸癌奪去生命,小娟的心就痛苦萬分,不知該如何是好。絕望中,小娟突然想起了神,她仿佛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趕緊在心裡默默地向神禱告:「神哪!現在我得了不治之症,但我知道我的命在你手中,你若不讓我死,這病不治我也死不了,要是你命定我死,就是再治療我也活不成,我把這條命交給你,我願順服你的擺佈安排……」

禱告

禱告後,小娟想起神話語中說的:「疾病面前別灰心,屢次尋求別放棄,神會光照來開啟。約伯的信心如何?全能神是全能的醫生!活在病裡就是病,活在靈裡就沒病,只要你有一口氣,神都不會讓你死。有復活的基督生命在我們裡面,在神面前實在缺少信心,願神把真實的信心加在我們裡面。神的話語真甘甜!神話就是特效藥!羞辱魔鬼和撒但!摸著神話有依靠,神的話語速效救心!萬事皆無一切平安。信心就是一根獨木橋,貪生怕死難通過,豁出性命能踏實通行。人有膽怯害怕的意念,正是撒但的愚弄,怕我們越過信心的橋梁進入神裡面。撒但是想方設法總送意念,時時求神光照開啟,時時靠神潔淨我們裡面撒但的毒素,靈裡時時操練和神親近,讓神掌權佔有全人。」(摘自《第六篇說話》)神的每一句話都打動著小娟的心,小娟意識到:病痛臨到是撒但的苦害,撒但就是借著病痛使她膽怯,讓她陷入撒但的詭計,活在痛苦絕望中。其實,每一個人的生命都是神給的,是死是活都在神手中掌握,我應該對神有信心,即使神收回我這口氣息,我也不能埋怨神。在神話語的帶領下,小娟的心一點點平靜下來,因為此時小娟知道,神永遠是自己的依靠。小娟心裡琢磨著神的話不知不覺回到了家。

回到家後,小娟又不自覺地她想起了孩子,想到孩子的爸爸去世早,自己要是也走了,孩子就沒人照顧了。想到這些,又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痛哭了起來……她再次跪下來向神禱告:「神哪!現在我心裡好難受,神啊!我知道每個人的生死都在你的手中,我的命運也在你的手中掌握,求神保守我不中撒但的詭計,不誤解埋怨你,能坦然面對這一切。」禱告完,小娟把詩歌本拿出來,找到自己在回家路上想起來的那段神話語,小娟反復地唱著,揣摩著神的心意,心一時一刻也不敢離開神……

靈修

之後的日子裡,小娟每天都揣摩神說的話,尤其想到神說的「活在病裡就是病,活在靈裡就沒病,只要你有一口氣,神都不會讓你死。……神話就是特效藥」這話就特別受感動,不知不覺她感覺心裡有依靠了,也不那麼痛苦了。小娟知道,神沒有離開她,就在她身邊鼓勵她、安慰她。她在心裡尋求神:「神哪!病已經長在我身上了,我怎能擺脫不活在病裡呢?既然活在靈裡就沒有病,那我怎麼才能活在靈裡呢?」小娟反復地揣摩著,她突然明白了:活在靈裡不就是把心安靜在神面前嗎!多看神的話,唱神話語詩歌,多在神的話裡尋求真理,尋求明白神的心意,不活在自己的觀念想像中而中了撒但的詭計。於是,小娟每天加緊禱告,看神的話語,多多尋求真理,摸神的心意,而且心裡一有痛苦就和神敞開說心裡話,把神當成自己唯一的依靠。

有一天,小娟聽到一首神話語詩歌:「撒但將人敗壞後,人就越來越墮落,人的病痛也越來越加深,人的痛苦越來越加重,越來越覺人間的空虛、越覺人間的悲慘、越覺人間的不可生存,越來越沒有希望,這痛苦都是撒但加給人的。神要從撒但的手裡換回人類美好歸宿,務必得神自己親自體嘗這些痛苦、親自付出這代價,使人徹底歸向神。如今神已代替人受盡所有痛苦,親自付出這個代價,作了一個有力證據。人類以後再沒有人間的悲歡離合、沒有肉體的憂傷煩惱、沒有人間的生老病死,人就完全屬神了,進入人類美好歸宿了。」(摘自《跟隨羔羊唱新歌》)在神的話裡小娟認識到,起初就是因為人類的祖先被撒但敗壞了,才有了生老病死,隨著人類被撒但敗壞越來越深,人類的病痛、人間的虛空、痛苦也隨之加深,這一切都是源於撒但的苦害。同時也被神的愛深深地感動著!她心想:自己是個敗壞的人,就是死了也不足可惜!可至高偉大的神,為了把我們這些敗壞的人從疾病、痛苦中拯救出來,親自道成肉身來在人間體嘗這些痛苦,最後要徹底把我們從撒但的權下拯救出來,神對我們的愛真是太大了。神是無辜的,卻為拯救我們付如此大的代價,我這個污穢敗壞的人還有什麼奢求,我這輩子能有幸聆聽到造物主的聲音,體嘗到造物主對我的愛,我就是死了也毫無遺憾了!此時小娟更加坦然了,她願意接受順服神的主宰安排!有神話語的帶領,小娟輕松了許多,她不願再想這些痛苦的事了,也不願再愁眉苦臉過日子,她心裡感覺特別得釋放。

為了維持生活,小娟帶病繼續工作,工作期間,工友們看到她和沒有病的人一樣有說有笑、滿不在乎的樣子,都納悶的問她:「你的心可真夠大的了,你都病成這樣了,不但來上班,還能樂起來?」聽了工友們的話,小娟在心裡暗暗地感謝神,她知道是神的話語加給她的信心和力量,才使她能夠樂觀地對待自己的病,小娟在心裡默默地立心志:我一定得珍惜時間,好好地跟隨神,把我受造之物的本分盡好,讓神的心得安慰。

過了幾天,三姐給小娟介紹了幾家醫院,在三姐的勸說下小娟答應去配合治療,但去了幾家醫院,醫生都說她的病已經治不了了。聽了醫生的話,小娟心裡想:你們誰也治不了我的病,我的死活都在神的手中。小娟在心裡默默地向神禱告:「神啊!我相信我的死活都在你手中,我願意真心地依靠你,雖然醫生治不了我的病,但願你加給我信心和力量,把我的病也交在你的手中,無論生死我都順服神的安排……」後來,小娟的妹妹和妹夫也常常給小娟打電話,讓她去醫院再查查,看看癌細胞有沒有繼續擴散。可小娟心意已定,不想再到處折騰了,她平靜地說:「你們也知道我這病醫生是治不好的,我也不想再去看醫生了,我就依靠神,你們不用為了我擔心了……」

一天,小娟在上班的路上看見路邊長了一些土名叫「煙袋鍋「的植物,她對這種草藥並不陌生,因為每次她紫外線過敏時,就會采這種植物擦拭,它的止癢效果特別好。小娟心想:這些草藥是神造的,都是好的,對人體都有益處,要不我采點拿回去煮水喝?結果,讓小娟沒想到的是,她喝了一段時間後,竟然感覺自己的肚子明顯比以前有所好轉,小娟心裡特別感謝神!

一段時間後的一天,小娟突然感到肚子劇烈疼痛,肚子裡好像有什麼東西左右亂竄,她急忙上廁所,便出很多東西後,她卻感覺到肚子異常的舒服。小娟摸摸自己的肚子和肛門都是軟軟的,這和以前大不一樣,在病發期間,小娟的肚子和肛門一直都是硬腫的,她知道這是神的奇妙作為,小娟感動得趕緊向神獻上贊美的禱告:「神哪,真是太感謝你!我真實地體會到你就在我的身邊沒離開我,按我得的病是必死無疑,然而今天讓我看到你的奇妙作為,使我的病情有所好轉。神哪,你太全能了!」幾個月過去了,小娟安然地工作,安然地在教會盡著本分……後來經醫生檢查,她的直腸癌徹底好了。

如今五年的光陰過去了,每逢提起此事,小娟都激動不已。當這個世界宣佈她必死的時候,是神的話語給了她信心,是神的全能拯救了她,使她的病得痊愈,獲得新生。她真實地體償到神話語的權柄——「活在靈裡就沒病……神話就是特效藥!」更讓她看到萬事萬物都在神手的掌管之中,一切都是神說了算。願一切榮耀歸給神!

小娟

原文來源: 中文聖經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癌症 重獲新生
    全站熱搜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