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的時候,我們家裡很窮,姐弟六個全靠父親一人賺錢養家。我從小穿的都是哥哥穿小的衣服。每天放學回家後,我們就從筐裡拿一個窩窩頭,再去缸裡撈一塊鹹菜,這就是我們的一頓飯。那時每當看到同學家吃白米飯,我就在心裡暗暗地想:以後我一定要掙大錢,過上好日子。

成家後,為了讓妻兒過上好生活,我更是努力賺錢,後來因為生第一個孩子不到生育年齡,我和妻子被廠裡領導開除場記,我被留廠察看,廠裡扣掉了我們的工資,每月只給25元的生活費,實在養活不了一家老小,無奈我又額外找了一份工作。為了能多掙些錢,再苦再累的活我都去幹。後來因為熟人關係我恢復了原職,在公司管理煤,不管哪個煤場賣給公司的煤都會在私下裡給我一些外快,兩年下來我也賺了不少錢。後來聽人家說開大客車能掙錢,我就買了輛大客車,干了兩年,也攢了不少錢。

可我並不滿足,為了能掙更多的錢,2000年我又來到了美國。起初我嫌一天掙100美金太少,就學起了砌磚,一塊磚96磅,一天要砌200多塊,一天干下來累得要命,但為了讓老闆給我漲工資我就拚命地幹。說實話,這幾年錢我也沒少掙,但光是老丈人生病就花了我70多萬元人民幣,丈母娘得癌症又花了不少錢,我掙的錢就沒剩下來多少。那時我就跟妻子說:「你說我這幾年也沒少掙錢,怎麼這錢就沒剩下呢?咱們還得給兒子以後結婚存些錢啊。」就這樣我又拚命去掙錢。每當累得疲憊不堪時,我就想:自己這麼辛苦掙錢,可不是這兒有事,就是那兒有事,看著自己辛苦掙來的錢老是裝不進自己的口袋裡,我心裡挺難受的,怎麼也想不明白這個事。當時還有一件事讓我很迷茫,那時我經常和朋友去KTV唱歌,要不就是找個館子吃吃喝喝,可每次吃喝完後回到家心裡就感覺空落落的,覺得沒什麼意思,也不想總跟他們出去吃喝玩樂了,但很多時候礙於面子又不得不去。一開始我還跟朋友時不時地聊起來:「你說我們什麼時候才能擺脫這樣的生活啊?」朋友就會說:「行了,混一天是一天吧,咱來到美國怎麼也比在大陸掙得多啊!」見他們這樣說我也就不說什麼了,但在心裡暗暗盤算:這樣的生活我一天也不想再過了,再掙一兩年錢回去得了! 沒想到不久後,神的末世救恩臨到了我。

2014年我有幸聽到了全能神的話語,弟兄姊妹給我交通神造了人類,賜給人所需的一切,人類被撒但敗壞以後,神為了拯救人類又作了三步工作,這幾千年來是神帶領著人類走到今天,是神在主宰安排著每一個人的命運,我越聽越愛聽,覺得這道講得太好了,都是我以前不明白的。後來弟兄姊妹給了我一本書,並告訴我神所發表的話語都是真理,當時我不明白到底什麼是真理,心想:我一定要好好看看這本書!之後,我看到神的話裡有揭示人類敗壞實質的,也有揭示各種奧祕的,還有告訴我們臨到事時當如何實行真理方面的話語等等,這些話都是我從來沒有聽過的,我很想多看看神的話語,於是我決定尋求考察全能神的末世作工。

基督徒聚會

我跟弟兄姊妹聚會一段時間後,感覺信神的確是一件好事,也願意多看神的話,正常參加聚會。可一想到聚會就要耽誤我一天的工作,我就不樂意了,心想:我在家裡自己看神的話不也可以嗎?自己之所以來美國不就是為了掙錢嗎?朋友們都在忙著掙錢,我要是比他們掙得少那多沒面子啊!徘徊之際,聚會時我就把這個想法跟弟兄姊妹說了,弟兄姊妹跟我交通讓我把這個事帶到神的面前,向神禱告、交託,看神怎麼帶領引導,要學會順服神。我就在心裡默默地把這些想法跟神說了。那時的我並不知道,神在鑒察一切,垂聽我們的禱告、祈求,神的愛手已經悄悄臨到了我。

一次聚會中,我看到一段神的話:「人所面臨的現實永遠都與人的夢想有距離,永遠不能像人想像的一樣如意,人在這樣的現實中不能得到滿意,不能得到滿足,甚至有的人一再嘗試想各種辦法,找各種途徑為自己的飯碗、自己的前途,也為改變自己的命運作出各種努力與犧牲,但最終的結果是人即便可以憑藉人的努力實現自己的夢想與願望,但人永遠不能改變自己的命運,無論人怎麼折騰都不能越過人自己的宿命。無論人的能力大小、智商高低、有無心志,然而在命運面前人人平等,不分大小、高低、貴賤。人的一生從事哪種職業,靠什麼維持生計,擁有多少財富,不取決於人的父母,也不取決於人的才能與人的努力或野心,而是取決於造物主的命定。」(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姊妹交通道:「我們人的命運都在神手中掌握,我們出生在什麼樣的家庭,有什麼樣的父母,什麼長相都不是自己能決定的,包括我們的前途、婚姻、有多少兒女、有多少財富這與自身的努力和能力大小沒有關係,完全取決於造物主的命定。其實我們在神的手中就像一個小木偶,我們的一切都在神的主宰之中,但很多時候我們卻不認識神的主宰,總想自己掌握自己的命運,總與命運抗爭,結果受了很多痛苦,走了很多彎路,繞了很多圈子,經歷到最後才看到我們的一切都是神擺佈安排好的,就像俗話說『五十而知天命』,這話挺有道理,我們折騰了半輩子,最後還是要回到造物主給我們命定的生存軌跡之中,誰也逃脫不了。」聽著姊妹的交通,我覺得這話就是對我說的一樣,自己不就是這樣嗎?年輕時為了讓家人過上好日子,拚命地掙錢,結果拼了這麼多年,受了不少苦,也賺了不少錢,可到頭來卻沒剩下多少,我是富還是貧,真不是靠我掙來的,都在乎神的主宰命定。可我轉念又一想:話雖然是這麼說,可這掙錢也很重要啊,我來美國不就是為了掙錢嗎?掙錢養家這不就是我們活著的目標和方向嗎?

 

因工作原因我一週要上六天班,所以我定在週日聚會,可有時我週日也會去幹一些私活,我還是會因為掙錢而耽誤聚會。弟兄姊妹便跟我交通聚會的重要性,我琢磨也覺得確實是這樣,自己在家看神的話畢竟領受得有限,弟兄姊妹在一起就不一樣了,每個人把自己的認識談出來,這樣綜合到一起明白得就多了,相比之下還是聚會好。可又一想:聚會重要,但是掙錢也很重要,可……每次聚完會我確實能夠對神的話又多一分明白,心裡感覺亮堂,這又是掙多少錢能換來的呢?就這樣我左思右想,不知道該如何選擇?就在心裡糾結的時候,我來到神面前跟神作了一個禱告:「神啊!我現在就感覺站在十字路口上,不知道該怎麼選擇,願神帶領開啟我,使我能明白你的心意,能按你的心意去選擇。」

不久,在一次聚會中我看到了這樣一段神的話:「作為人類中的一員,作為敬虔基督徒中的一員,我們都有責任、有義務為完成神的託付而獻上我們的身心,因為我們的全人都是從神而來,都是因神的主宰而有的。若我們的身心不是為了神的託付,不是為了人類正義的事業,那我們的靈魂將愧對於為神的託付而殉道的人,更愧對於供應我們全部的神。」(摘自《神主宰著全人類的命運》)這段神的話對我的觸動很大,心裡對神感到很虧欠,覺得神造我不是僅讓我成天為掙錢忙碌的,而是讓我來到神面前經歷神的作工,追求真理,脫離撒但的苦害、愚弄,活出真正的人生。可我現在整個身心都用在掙錢上,確實愧對神對我的拯救,辜負了神的心意。當時我便跟弟兄姊妹說:「今天我看了這話覺得自己應該選擇聚會,神的話說:『我們都有責任、有義務為完成神的託付而獻上我們的身心……』現在別說奉獻身心,就連聚會我都保證不了,那我還能說是一個信神的人嗎?這不是只嘴上掛一個信神的名,卻沒有一點實際行動嗎?神就對我提出這麼一點點要求我還做不到,這不是虧欠神嗎?」我再看看身邊的這些弟兄姊妹,他們都在教會盡著各自的本分,為了神的工作都在盡上自己的所能,可我現在卻連這麼一點點本分都盡不上,我不是太沒有良心了嗎?想到這,我便在心裡默默地跟神作了一個禱告:「神啊,我是一個受造之物,作為受造之物就應該盡到自己的本分,以前我就是為家庭、錢財活著,現在我既然信神了就得有一顆敬畏神的心,有這個心就得實際地行動,就得盡上我的本分。」

從那之後,再有人找我週日出去幹活我都一律拒絕,不管工作再忙,我都保證把週日的時間拿出來跟弟兄姊妹在一起聚會,平時一有時間就在家看神的話語,在教會裡盡點力所能及的本分。通過吃喝神的話我對神的權柄,還有神對我們的要求,我們應該盡上受造之物的本分都有了一點認識,心裡也想盡上點自己的本分,還報神的愛。有時聚會看見哪個弟兄姊妹有些難處,如果自己有過這方面的經歷,我就跟大家分享,讓大家都能明白神的心意,能夠積極地追求真理。當看到自己的交通能給弟兄姊妹帶來一些幫助,我心裡別提多高興了,沒想到自己每一天的生活原來也可以變得這麼得充實,這麼有意義,這可是我賺多少錢都換不來的啊!從那以後我從心裡不想再和那些酒肉朋友一起吃喝玩樂了。感謝神的拯救,我終於擺脫了那種虛空迷茫的生活了。

一天,我在聚會時聽到了《神在尋找你的心你的靈》這首詩歌,聽著這一句句歌詞,我的心裡很受觸動,眼淚不由自主地流了下來,尤其聽到詩歌裡唱道:

 

 

「他就在你的身邊守候,等待著你的回轉,等待著你突然恢復記憶的那一天:知道你是從神那裡你是從神那裡走出來的,不知什麼時候迷失了方向,不知什麼時候昏迷在路中,又不知什麼時候有了『父親』,更知道全能者一直都守候在那裡等待著你的歸來已經很久很久。」(摘自《全能者的嘆息》)我感受到神在我們身上的期待,期待我們的心有一天能甦醒過來,回到神的家中,我感覺自己就像一個漂泊流浪多年的孩子,而神就像是我們的父母一樣,一直在等待著、等待著……等待著有一天孩子能夠回家,現在自己的心終於有些甦醒了,認得神了,找著回家的路了。回想起自己過去的生活,除了為錢財奔波勞碌,就只知道吃喝玩樂,活得就像個畜生一樣。現在我才體會到只有來到神的面前敬拜神才有真正的幸福快樂,我從心裡感謝全能神對我的拯救!

今年年初,教會裡臨時需要我配合一個本分,需要抽出半天的時間,我很想盡好這個本分,於是我就向神禱告:「神啊,我們的一天不管遇到什麼事都有你的擺佈安排,神啊,我上午還要出車,但是我不想因為掙錢而耽誤本分,願神帶領我能夠準時回來,不耽誤盡本分。」禱告後我心裡感到很踏實,就想著能拉幾個客人就拉幾個,反正到點了我就得往家趕。我開始拉的客人去的地方都挺遠的,我一看時間不早了就想趕緊往回趕,沒想到回來的路上又碰上了兩個客人,正好跟我回家的路是一條線上的,把客人送到家了,我離家也就不遠了,半天跑下來比我一天掙的還要多。我知道這一切都是神的安排,感覺到很開心,我高興的不是自己今天掙了多少錢,而是感受到神就在自己的身邊,在帶領自己每一天的生活。通過這次的經歷,我更加感受到能夠順服神的主宰安排,活在神的帶領引導之下,那才是真正的幸福。

我想到神的話說:「當一個人真正走到這一步的時候,人才知道一個人來到世上首先應該明白人從何而來,人為什麼活著,是誰主宰人的命運,又是誰供應主宰著人類的生存,這些才是一個人活著的本錢,也是一個人生存必備的根基,而不是學會如何養家糊口、如何追求名利,也不是學會如何在人群中出類拔萃、如何活得更富有,更不是學會如何做人上人、如何在各種角逐中游刃有餘。人花費一生所掌握的各種生存技能雖然讓人能夠擁有豐厚的物質享受,但從來沒有給人的心靈帶來真正的安慰與踏實,反倒讓人不斷地迷失方向,難以把持自己,錯失了一次又一次明白人生意義的機會,也給人如何正確地面對死亡帶來了隱憂,人的一生就這樣被斷送了。造物主對待每個人都是公平的,他給了每個人一生的機會來體驗他的主宰,來認識他的主宰,然而人只有在面對死亡的時候、只有死到臨頭的時候才開始頓悟,這未免太晚了!」(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

現在我對這話才有點明白,我們這一輩子最應該知道的就是自己從神而來,是神在主宰著我們的命運這一方面的真理,我們應該來到神的面前順服神的主宰安排,這樣我們的一生才過得有意義。而撒但卻把「人的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裡」「靠著自己的雙手創造美麗的家園」等等這些撒但毒素種到我們裡面,讓我們憑著這些東西活著,讓我們靠自己的雙手為生活去打拼,導致我們活在撒但的愚弄苦害之中,離神越來越遠,活得苦不堪言。那時候我以為肉體的享受、別人的高看、物質的豐富能給我帶來心靈上的滿足,可事實卻恰恰相反,當我得到這些的時候反而感覺更加空虛迷茫,不知道人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麼。現在我信神了,才明白雖然金錢能給我們帶來肉體的享受,戴上讓人高看的光環,但是這些東西卻填補不了我們內心的空虛,我們心靈深處真正需要的是神,是神的拯救,是神對我們的生命供應,任何東西都不能代替神在我們心中的地位,代替不了神賜給我們的真理、生命,我們只有按著神的話去實行才能活在光明中。感謝神拯救了我,讓我有機會來到神面前,有了一個認識造物主的機會,我感到這才是我一生該去追求的。

如今我接受全能神的作工已經有三年了,我真切地感受到在神家的幸福與快樂,我常常和弟兄姊妹在一起聚會,讀神的話語,我們每一個人都信心滿滿地經歷著神的作工,享受神賜我們這一切的豐富供應,心裡總有說不出來的喜悅之感,我知道這一切都是神的作為。我從心裡感謝全能神,是神的愛手一直牽引著我,讓我來到了神的面前,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美國 正路

推薦閱讀:

歷經磨難愛神心更堅

一個孤單靈魂回家的旅程

原文來源:中文聖經網

 

arrow
arrow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