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出生在一個非常重視教育的家庭,家人秉承著「大人再苦再累也要供孩子上好學」的思想,所以在父母的帶動下,我從小就樹立了「好好學習才是正道」的價值觀。但我爸爸在家裡是最不受爺爺奶奶待見的孩子,在奶奶家我們是這個大家庭的「外人」,小小的我也感受著這一切。由於種種偏見,我更立下心志:一定要好好學習,做一個有出息的人,讓爺爺奶奶、姑姑他們對我們一家刮目相看。因著這個心志以及自己的天賦,我從小在學習上總是名列前茅。

但高考那段時間我一直頭痛,導致我高考成績不理想,心中有種抑鬱不得志的感覺。大學之後我心想:「我是因為高考失利才來到這裡的,所以我的學習成績比同學們好是理所當然的,是必須的。」但是後來每次成績出來總有幾個人一直壓著我,我心裡很不是滋味。同時我也感到只要活著,這種競爭是沒有止境的,在痛苦的時候我便思考:「難道我就這樣過一輩子嗎?一輩子都是為了爭名奪利而活嗎?做一個有出息的人是家人對我的期望,但這真的是我想要的嗎?如果等到有一天我奄奄一息,一個人孤獨的躺在床上回想這一生時,結果發現這輩子都是在爭名奪利,都是為了別人活,那我該會多痛苦、多後悔啊?!但如果現在我就什麼都不管了,去做自己喜歡的事,去旅遊,去體嘗各種新鮮事物,等到我死的時候可能也會覺得活這一世虛空一場,沒有任何意義。那我到底該怎麼活呢?我活著的價值與意義是什麼?」

就在這個時候,我的一個好朋友對我說:「信神吧!神會告訴我們答案,人是神造的,沒有神的話解決不了的問題。」因為我在中國從小接受無神論教育,所以一開始我就竭力地跟她辯論。但辯論之後我又開始思考:我堅持的觀點對嗎?我想起小時候一個鄰居有過鬼附身的經歷,心裡忽然覺得:說不定真的有神存在。

因著內心的虛空、痛苦,我心中開始渴望有神存在,因為我真的好希望神能幫幫我,救我脫離爭名奪利的苦海,找到真正的人生目標和活著的價值。於是我查了許多的資料,最後發現進化論很荒謬,人是猿猴變的,一點說服力都沒有。但是在我的心裡,神還是一個很模糊的概念,所以我很糾結,我一邊渴望神的存在,一邊又感覺摸不到神。

後來朋友對我說,她信的是全能神,並把一本《羔羊展開的書卷》給我看,我看了幾頁覺得很新奇,但因我沒有聽說過神道成肉身的事,所以當她告訴我這是神說的話時,我有些不能理解,只是有時間了翻開看一看。

一次我給我媽媽打電話的時候,聊起朋友傳我信全能神的事,當時媽媽正在看電視,電視裡正好在播報對全能神教會的定罪和誹謗的新聞,因著反傳言論的影響,就這樣,神給我的第一次救恩被我錯過了。後來朋友又多次給我談神的末世作工,我也聽不進去,因為我心裡對全能神的作工已經定規了。

雖然我對全能神的作工有了一些抵觸,但我並沒有因此拒絕神,而是開始在網上找聖經讀,後來我又自己找到了教堂,成為了宗教裡的一員。

剛到宗教裡的時候我特別高興,因為宗教裡有很多信神多年的人,還有牧師、長老,我覺得他們可以幫助我走出痛苦,了解神。但沒過多久我就有點失望了,因為我讀經時遇到不少問題,如「三位一體的神」是怎麼解釋?「道成肉身」是什麼意思?他們都給我解決不了,即使給了我答案我也覺得有點牽強,不能讓我從心底裡信服。那些疑問一直存在我的心裡,每次禱告或讀到相關經文的時候都會冒出來,但不管怎麼樣,我相信神是真實存在的,我願意真心信靠神。

大學畢業後我來到了德國,在德國的生活並不順利,無論是語言考試,入學註冊還是找房子,事事都很坎坷。我就像一個手足無措的孩子一樣,自己寸步難行,又沒有任何人可以救助,但神就是擺設這樣的環境讓我單單的依靠他,渴求他,尋求他。

我的信神之路——二次救恩

一次偶然的機會,教會一個弟兄介紹了一位美國的姊妹給我認識,說這個姊妹對聖經很熟,也許她能幫助解決我在認識神方面存在的問題。感謝主!確實,在和楊姊妹交通的過程中,纏繞我很久的問題終於逐一得到了解決,我終於明白了「三位一體的神」是怎麼一回事了,也終於明白道成肉身是什麼意思了,靈裡很得釋放!後來姊妹告訴我,她知道的這一切都是因為讀了全能神的話語。我聽了之後心裡非常亂,我看到全能神的話能解決我困惑已久,連牧師都交通不清楚的問題,但想到新聞裡播報的那些話,我又害怕自己沒有分辨走錯了路。但當時有一個意念:「我一定要好好考察一下,千萬別定規了神,全能神是主耶穌的再來,是真是假需要實際考察,不是道聽塗說就偏聽偏信,這並不理性呀!」於是我問姊妹:「主耶穌說末世會有很多假基督出現,你說神道成肉身來了,那怎麼確定是神道成的肉身呢?」

姊妹給我發了神的話讓我讀:「考察這樣的事也並不困難,但需要我們每個人先知道這樣一個真理:既是道成肉身就有神的實質,既是道成肉身就有神的發表。神既道成肉身就要帶來他要作的工作,既是神道成肉身就要發表神的所是,既是道成肉身就能帶給人真理,賜給人生命,指給人道路。若不具備神實質的肉身那就定規不是道成肉身的神了,這一點是確定無疑的。人要考察是否是神所道成的肉身,那就得從他所發表的性情與說話中來確定。也就是說,確定是否是神所道成的肉身,或確定是否是真道,必須得從他的實質上來辨別。所以說,是不是神所道成的肉身,關鍵在乎其實質(作工、說話、性情等等更多的方面),並不在乎其外表。人若因為考察其外表而忽視了其實質,那就是人的愚昧無知了。」(摘自《寫在前面的話》)

「神道成肉身的稱呼是基督,所以將能賜給人真理的基督稱為神,這一點也不過分。因為他有神的實質,他有人所不能達到的神的性情與作工智慧,而那些不能作神的工作卻自稱為基督的人才是冒牌貨。所謂的基督不僅僅就是神在地上的彰顯,而是神在地上開展工作完成他在人中間作工的特有的肉身。這肉身不是任何人都能代替的,而是足可擔當神在地上的工作的肉身,是可以發表神性情的肉身,是足可以代表神的肉身,是能供應人生命的肉身。那些假冒基督的人早晚都會倒下的,因為他們雖稱基督卻絲毫不具備基督的實質,所以我說真假不是人能定規的,而是由神自己來作回答,由神自己來作決定。」(摘自《只有末後的基督才能賜給人永生的道》)

在讀這些話的時候,我深深地感受到了這些話的威力,感覺好像是媽媽在一筆一畫手把手地教我寫字,神也是這樣教我怎麼能把他認出來。不知道為什麼特別想哭:「主啊!真的是你回來了嗎?是你向我顯現了嗎?」我的胸口像塞了一團棉花一樣,很受感動,也很難受。從這些話語裡我也感受到了神對假基督的厭憎和定罪,假基督是最不希望被我們認出來的,只有神才能如此真誠的渴望我們把他認出來,也只有神才能把他自己的事說得清楚明白,感謝神,這的確是神的聲音。

通過讀神的話和後來姊妹的交通我才明白了,要認識道成肉身的神,就要從神發表的話語來認識,而不是看外表。真基督的實質就是神自己,他的發表、他的流露全是神的所有所是,既然神是造物的主自己,那他就能把真理賜給我們,把追求的方向指給我們,把實行的路途告訴我們,就能帶領我們擺脫痛苦得到生命。而假基督的實質不是神,必然不能發表真理,將人類帶入美好的歸宿,只能篡改神的話,曲解聖經,迷惑人。回想主耶穌作工時,從外表看主耶穌就是一個人,但是主能行神蹟奇事,主的話有權柄、有能力,說一句話能讓死了四天的拉撒路復活。主作的事情沒有人能作到,說的話沒有人能說出來。末世全能神的話也一樣,感覺是任何人都說不出來的。全能神外表是人,但他有神性的實質。

接著姊妹又給我交通了很多,我也讀了更多神的話,我感受到了神的話很真實,說得就是事實,的確是真理、道路、生命,從而確定全能神就是主耶穌的再來,就是創造我的那位獨一真神!

在接受全能神的作工後,我才明白之前在宗教裡的時候為什麼摸不到神,因為神又開始了新的工作,聖靈已經不作那步工作了;也知道人活著的意義,就是能夠榮耀神、彰顯神、見證神,能夠憑神的話活出一個真正人的樣式,盡好受造之物的本分。回想一路走來,我清楚地看到神對我的帶領,從無神論到信神,從信耶穌到信全能神,每一步走過來都是神的親自帶領。回想自己信神之前,當時覺得難熬的事,現在卻成了我尋求神的契機,真的特別感謝神對我的拯救,把我帶回他的家中,感謝讚美全能神!

德國 單純

推薦閱讀:往前邁一步,看見別樣的天地

原文來源:中文聖經網

 

arrow
arrow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